_绀绀绀绀绀

退坑咯,有缘再见。

【绿蓝/永灰/边维】在地下偶像的更衣室里女装途中绯闻对象突然推门进来了 15-20

原作:笛子Ocarina《小绿和小蓝》

性格大概是演员篇

对就是谁死谁请客那个(

 

15

演播室内。

模式化的开场白后是点兵点将式的逐个介绍,按座位号的顺序一个个打下聚光灯出场致意,偶像们的笑容伴随着轻快的背景音乐出现在全息投影屏上。

此刻的小蓝却只能挤出便秘一般的比蒙娜丽莎还要神秘的微笑。

太近了。

太近了太近了太近了太近了太近了!

眼角余光里的小绿不遗余力地散发着“来勾引我啊来勾引我啊”的动态瞎眼光束。

 “喏,用这个,去拉近拉近和大明星之间的距离吧~”——灰羽。

拉近距离的同时离C位出殡也更近了呢!——小蓝。

背后那种冷飕飕的感觉仍然没有消失。脖子快被唰唰飞来的眼刀扎爆了。如果这个时候被主持叫起来唱歌,他大概只能表演尖叫鸡的声音。

这样的他居然要拿着灰羽的秘密武器去勾引小绿。

小蓝简直能想象得到明天的新闻标题。

“大快人心!上位不成反被炒,地下偶像被雪藏”

“ 震惊!地下偶像被扒男扮女装 手段肮脏令人发指!”

“「蓝莓酱」变「草莓酱」?话题偶像回司路上被刺杀,节目组表示:毫不知情”

在重重头条之后切出的是小绿那张赏心悦目的笑脸。

笑得小蓝都不禁有点飘飘然了。

下一秒小绿就眼神阴冷地打了个电话:“喂,108956号保镖吗?给池里的鱼送个外卖,大份的。”

强烈的求生欲战胜了小蓝。

小蓝低下头。

开始用一张甜甜的萝莉脸思考怎么给灰羽和永乐的水里下安眠药并伪造偶像蓝莓酱的自杀现场。

所以小蓝也就错过了小绿瞥过他时,眼神里转瞬即逝的复杂。

 

16

很快到了万众瞩目的采访时间。

说是在场嘉宾都有份,但其实大家心里都有数,今天这场节目完全是为了小绿准备的。

不甘心也好,钦羡也罢,例行公事地将台词倒背如流,麦克风归位,摄像机一转,就又回到无人造访的角落里,在彼岸的欢呼声中消寂下去。

小蓝悄悄瞥了瞥一旁的小绿。他的双手拢起,目光会随聚光灯的移动定格在某位嘉宾脸上,适时绽出一个微笑,和观众一起轻轻拍掌附和着。

——他也会有孤身一人、井底观天的时候吗?

小蓝想象不出来。

忽然间,那双温柔的、似乎住着蓬松青苔的眼睛,向他转了过来,与他对视了。

小蓝愣了一下,迅速扭回头,这才发现聚光灯已经打到了自己头顶。

与此同时,主持人那过分殷勤的嗓音传入耳内:

“那么现在,有请蓝莓酱回答我们观众朋友的问题啦~”

小蓝赶紧职业假笑了一下,脑中速读一遍背过的台本,拿起手边的麦克风准备作答。

这时主持人突然话锋一转:

“——不过在那之前,我们还有一个小小的问题想问蓝莓酱~”

小蓝的心里咯噔一下。

“请问蓝莓酱,今天坐在小绿先生旁边感觉怎么样呀?”

问题一出,此起彼伏的喧哗声瞬间向小蓝席卷而来。

好奇的、鄙夷的、起哄的、幸灾乐祸的,不一而足。

小蓝笑了笑,暗暗地攥紧了自己的裙角。

 “……我觉得……”

——如果被问到意料之外的问题,就如实回答吧。

“小绿先生是一个很好的人。”

——娱乐圈,首先活不下去的,是那些不诚实的人。

“我是真的坐在这么厉害的人身边吗,我是不是在做梦?甚至还掐了自己大腿一下。”小蓝演了一个“痛”的表情。果不其然,现场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今天我完全是运气好才有幸坐在小绿先生旁边,”小蓝面上笑容不改,眼神却渐渐认真起来。“但这之后,我会凭自己的实力,去努力追赶小绿先生的步伐。”

“谢谢您的提问。”

过了几秒钟,掌声才渐渐地响起来。这些掌声里有没有包含尊重,小蓝已经不在意了,他麻木地笑着,只想快点演完接下来的节目,然后立刻离开这个让人不舒服的地方。

一直到主持人请他现场表演为止,他都没有回头看小绿一眼。

 

17

小蓝强忍着汹涌的睡意,终于撑到了上一名扫雷48曲目的末尾。

他终于理解为什么追综艺的人远远比现场的人多了。

因为现场实在是——太!无!聊!了!

直播?不可能的,这辈子不可能的,一刀不剪播出来,除了要逐帧抠人的剪刀手聚聚,谁看得下去啊!

还有各种车祸。

各种冷场。

各种忘词错字穿帮镜头。

说好的俩小时硬生生被拖成一档电视连续剧。

小蓝都快疯了。

而暗了一大片的观众席上居然还有人举着“绿总威武”的牌子拼命打call——她们到底怎么做到的啊?!

好在,这地狱般的煎熬终于要结束了。

热烈的掌声响起,小蓝清了清嗓子,晃了晃自己身体里那个已经完全虚脱的死宅蓝,正打算从座位上起来的一瞬间——

他听见了“嘶啦”一声。

血液从掌心开始变凉。

在渐渐嘈杂的耳鸣声之中,目所能及的是。

他那撕裂出长长一道的裙子。

18

——没办法演出了。

冷汗渗透了小蓝的后背。他待得太久了。都在看他。大家都在看他。疑惑而责难的视线。阴阳怪气的笑声。叽叽喳喳的。好吵。好吵啊。越来越响越来越响,像刺一样全都指向了他,就差贯穿了他。

怎么办?把衣服放下来可以吗?不行。破开的地方都能看到裙撑了。裙撑也被钩破了吧。会被发现的吧。坐回去?那我今天来这的意义在哪?我刚刚才说要用实力追赶小绿啊。我要在他面前出丑吗?我来这就是为了让灰羽和永乐蒙羞的吗?不行。我不能……我不能。哪怕是被镜头拍到,我也……

心脏跳得太快了。小蓝用力地咬了咬牙。

没关系的。只要动作小一点就好。快点啊。快动起来,他们都在等着……

“啊,不好意思,能停一下吗?”

——诶?

小蓝惊愕地回过头。

依旧是笑吟吟模样的小绿,举起了手,向主持人和摄影师示意。

“我的话筒好像出问题了。”

摄影机立刻停止了拍摄,几位工作人员围了过来,现场一阵骚动。“怎么回事”“不知道”充斥了整个大厅。

不一会儿,节目组就十分抱歉地通知现场来宾:今天的拍摄到此为止,剩余部分会经一定处理后播出,后续事项稍后会联系各位的经纪人进行详细说明。

——得救了。

小蓝瘫在沙发上,脑袋里不断回荡着这句话,嗡嗡作响。

小蓝慢慢地往一旁看去。

那里已经空了。不远处,小绿正和几位制作人商讨着什么,气氛却十分平和,甚至可以说是谄媚了。——毕竟是一个手指头就能把他们剧组翻过来的大爷。

小绿的嘴角还是噙着一抹笑意。简直是个笑着出生的人啊,小蓝这么想道。

这样的人……为什么会帮我呢?

在转头的那一瞬,绿色的双目再度交汇的瞬间。

——小蓝确信,他朝他眨了一下眼睛。

诶。

诶……?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

 

19

灰羽:蓝莓酱。

小蓝:……

灰羽:你知道为什么蓝莓是蓝的吗?

小蓝:…………

灰羽:因~为~

小蓝:……灰羽先……

灰羽:草-莓-酱-是~红~的~呀~

小蓝:灰羽先生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永乐:玩够了就松开他吧,灰羽。

小蓝:永乐先生救命啊——————

灰羽:才不要,谁叫他一点也不听话,我好伤心哦。

小蓝:完全看不出你在伤心好吗!我第一次上综艺就这么凉了我比较伤心吧!!

灰羽:嗯?亲爱的,你说什么?

小蓝:好、好不容易躲过一劫了难道不可喜可贺吗!

永乐:……你的第一次没了比较可喜可贺。

小蓝:?!永乐先生?!!

灰羽: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演出机会,结果被背带的系钩刮坏了裙子的是谁呀?

小蓝:……

灰羽:好不容易和绿总同台,结果不但没勾引到还欠了人家人情的是谁呀?

小蓝:……………

灰羽:好不容易把秘密武器带进去,结果一滴都没用的是谁呀?

小蓝:……明明就是个破眼药水……

灰羽:嗯哼?

小蓝:…………是我…………

灰羽:你还有什么遗言要说吗?

小蓝:我……

永乐:……灰羽。过来看新闻。

灰羽:嗯?终于有人写《蓝莓胯下有黄金》了吗?

永乐:……

永乐:娱乐版。

永乐:关于小蓝和绿总的。

灰羽&小蓝:————!!!!!

 

20

小蓝看着满屏的拟声词凌乱。

他不能想象为什么他和小绿捕风捉影的绯闻公布仅仅一夜后网上就能雨后春笋般地冒出这么多。

他。和。小。绿。的。同。人。文。

今天是周一吧。

是周一吧???不是周六日吧???各位太太???

你们的手速为什么这么快啊?!为什么?!

而且——小蓝实在忍不住把脸移开了,脸上烫得能煮一百个水煮蛋。

半。数。以。上。是。车。

是车就算了——还性转!性转的还只有他!

怎么地!你们是觉得他只能被……被被被被小绿那个啥吗!

小蓝觉得自己身为男性的尊严受到了巨大的挑战。

凭什么他不能在上……不对!凭什么他要被抓去和小绿拉郎啊!

灰羽:说得对,绿总太可怜了。

小蓝:……你们不想想怎么把这些科幻文学删掉吗?!!

永乐:为什么要删?

小蓝:……为什么不删?!!这很影响声誉的啊!!!……怎么还有个剪跨越时空生死恋的!!天哪小绿要是看到了不得尴……

永乐:他一直都知道啊。

小蓝:诶?

灰羽:他一直都知道呢~

小蓝:……诶?

永乐:偶像的本质就是炒热度,你不会连白送的流量都不要吧?

灰羽:人家作为CP拉郎史上第一总攻,早就见怪不怪啦~

——换句话说,除了经纪人之外最不能得罪的,就是圈里的太太。

小蓝:那我该怎么办。

永乐:离粉丝生活远一点。

灰羽:离绿总床头近一点。

小蓝:……

小蓝:可是我怎么总觉得是他想离我近一点啊?

灰羽:你把同人文里他的名字换成我,会发现是我想离你近一点^-^

小蓝:…………

小蓝:我去给太太们投币了。

TBC.

评论(54)
热度(160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